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官網形象橫幅圖片
:::

英語GEPT測驗(E-Testing)

 

中正預校E-Testing英文能力檢測系統

 


  1. 能力分級:提供GEPT能力前測功能,讓學員、老師、系統了解學員目前能力。

  2. 多元練習:GEPT提供七種題型題目,供學員自行與系統互動練習,透過練習,熟練應試情境、答題技巧、增加臨場感。

  3. 大壩題庫:總題庫模式(非以回數來作編排)。學生練習時系統隨機從題庫挑題目給學員作練習,而非以回數來作練習。

  4. 晉級挑戰:提供『模擬考』、『晉級考』功能,讓學員可自行挑戰能力晉級。

  5. 回饋解析:練習與挑戰後,系統會立即回饋得分、對錯、正確解答和詳細題目解析,供學員學習。

  6. 試卷成績:於學員繳卷後,老師端立即可看到該試卷的各班應考人數、作答人數、各班成績、全部班級總平均、全校排行、各班排行、個人成績、個人詳細作答、全班作答分析、分數落點分析,掌握學習進度,針對弱點加強練習。

  7. 報表查詢:老師可隨時查閱某一期間,各年級、班級的學習次數、及格次數、練習時間,紀錄學習歷程,掌握學習者學習及英文能力狀況。

  8. 題庫提供:空中英語教室授權題庫;聲音發音以美籍教師於專業錄音室錄製。
    ※GEPT題庫:線上英檢擬真題庫模擬及練習,含聽力(看圖辨義、問答、對話及短文)及閱讀(詞彙結構、段落填空及閱讀理解),共兩大項目,七種題型。

  9. 授權方式:永久授權,不限制註冊使用人數。


一、學生介面(系統首頁功能清單)包括:

1-1.系統公告:顯示最新系統公告的標題,點選標題之後顯示該公告的內容。

1-2.學生登入:使用者輸入帳號及密碼,以登入系統。

1-3線上註冊:可由系統設定註冊後立即啟用與否。註冊資料包含『學院』、『系所班級』、『帳號』、『密碼』、『姓名』、『性別』、『GEPT等級』、『email』&『英文分班』..等資料。

1-4.網站導覽:這是一個靜態網頁,內容包含系統需求、本系統能力等級對照表&聲音測試、目前使用IP&登入人次。

1-5.老師介面連結。

二、學生介面:登入後功能清單

2-1.基本資料
學員的個人資料包含帳號、姓名、性別、E-mail、英文班級&老師、GEPT等級(學生自行選擇)、聽力級數閱讀級數、學習歷程。

2-2.班級公告
顯示所屬英文分班老師所發布之公告,點選標題之後顯示該公告的內容。內容可由老師介面經由HTML Editor介面進行編輯。

2-3.學習歷程
顯示學員所有學習紀錄,包含GEPT聽力、GEPT閱讀。

2-4.自我練習: 包含GEPT聽力、GEPT閱讀、兩種練習選項。

2-4-1.聽力練習

2-4-1-1. 執行方式:進行方式:「GEPT前測」→「練習」→「模擬測驗」→「晉級考試」。
2-4-1-2. GEPT前測:學員第一次開始練習前需先進行能力檢定,完成後方可進行練習。
2-4-1-3.系統會先判斷該使用者是否已經完成聽力前測,假如尚未完成聽力前測,則進行前測。前測的目的在於判斷使用者目前的聽力等級,聽力等級確定後方可進行練習。
2-4-1-4. 對於已經完成前測的使用者,即可自由練習1-6級題目。
2-4-1-5. 練習任一項目時,系統會紀錄學習,且不限練習次數。
2-4-1-6. 假如前測結果是N級( N的值介於1-5),則只能參加第N+1級模擬考。
2-4-1-7. 模擬考成績完全通過全民英檢成績方可進行晉級考。
2-4-1-8. 晉級考成績完全通過全民英檢成績能力等級方能晉升至下一級。
2-4-1-9. 每1~3級數包含看圖辨義、問答及簡短對話三種類型。
2-4-1-10. 每4~5級數包含看圖辨義、問答、簡短對話及長篇談話四種類型。
2-4-1-11. 第6級數包含問答、簡短對話及長篇談話三種類型。

2-4-2.閱讀練習:

2-4-2-1.進行方式:「GEPT前測」→「練習」→「模擬測驗」→「晉級考試」。
2-4-2-2. GEPT前測:學員第一次開始練習前需先進行能力檢定,完成後方可進行練習。
2-4-2-3.系統會先判斷該使用者是否已經完成閱讀前測,假如尚未完成閱讀前測,則需進行前測。前測的目的在於判斷使用者目前的閱讀等級,閱讀等級確定後方可進行練習。
2-4-2-4.對於已經完成前測的使用者,即可自由練習1-6級題目。
2-4-2-5.練習任一項目時,系統會紀錄學習,且不限練習次數。
2-4-2-6.假如前測結果是N級( N的值介於1-5),則只能參加第N+1級模擬考。
2-4-2-7.模擬考成績完全通過全民英檢成績方可進行晉級考。
2-4-2-8.晉級考成績完全通過全民英檢成績能力等級方能晉升至下一級。
2-4-2-9.每一級都可以練習以下三個項目:辭彙和結構、段落填空及閱讀理解。

2-5.同步考試

2-5-1. 等級鑑別考試(聽力/閱讀):測驗方式與前測同,檢測學員等級落點,考試有效時間內可以進入考試,每個同步考試只能做一次,須於作答時間內繳卷,系統會於作答時間結束時自動收卷。試卷開放時間+作答時間結束,可觀看正確解答、自我成績分數、評分等級。
2-5-2. 單一級數考試(聽力/閱讀):檢測學員某等級通過成績,考試有效時間內可以進入考試,每個同步考試只能做一次,須於作答時間內繳卷,系統會於作答時間結束時自動收卷。試卷開放時間+作答時間結束,可觀看正確解答、自我成績分數。
2-5-3. 混合挑題考試(聽力/閱讀):由老師自行於題庫挑選題目,檢測學員施測成績,考試有效時間內可以進入考試,每個同步考試只能做一次,須於作答時間內繳卷,系統會於作答時間結束時自動收卷。試卷開放時間+作答時間結束,可觀看正確解答、自我成績分數。
2-5-4. 能力分級考試:由管理者自行於校方自行建置之題庫挑選題目,檢測學員施測成績,考試有效時間內可以進入考試,每個同步考試只能做一次,須於作答時間內繳卷,系統會於作答時間結束時自動收卷。試卷開放時間+作答時間結束,可觀看正確解答、自我成績分數。

2-6. 登出:登出學生介面,使用完畢務必確實登出系統,以免個資外洩。

三、教師端介面功能清單

3A-1.個人資料&公告
顯示老師基本資料包含帳號、密碼、姓名及email,除帳號以外皆可自行修改資料,並於登入網頁常駐顯示教師姓名。

3A-2.班級公告
老師可增/刪/修班級公告,一筆公告的內容包含:主題、內容、公告時間、公告對象班級。該筆公告會出現在學生登入後之界面。

3A-3.班級

3A-3-1.顯示該班總人數、學員詳細清單及統計資料,詳細清單內含:項次、開通與否、科系班級、帳號、姓名、性別、GEPT聽力&閱讀目前級數/前測級數、GEPT級數(學生自填)觀看學生學習歷程及匯出某一期間有學習歷程的學員學習資料功能。
3A-3-2.測驗資訊:各班所考過之兩種同步考試成績。
3A-3-3.班級學習歷程匯出:任教老師可匯出該班某期間有產生學習歷程的學生資訊成ㄧ表格。
3A-3-4.老師可發送E-mail/啟動/關閉/移出特定對象或全部學員。
3A-3-5.新增學員名單:可將既有帳號之學生,整批拉入此班級。
3A-3-6.匯入:可將整批新學員資料匯入此班級。

3A-4.更改學生密碼
因應2015資安規定使用者密碼需進行加密,是故學員忘記密碼時僅能由老師幫他重設密碼。

3A-5.測驗管理

3A-5-1.等級鑑別考試(聽力/閱讀)

3A-5-1-1.增/刪/修等級鑑別考試,一筆同步考試的內容包含:是否寄發成績通知信、考試型態(聽力/閱讀)、試卷標題、開放期間、作答時間、解答開放設定、作答網段(可填寫一個完整ip或一個區段)及施測班級。
3A-5-1-2.可先預覽系統所挑選之題目。可觀看全校排名、各班平均成績、全校平均、各班學員成績、應考時級數、班排名、全班分數落點圖、全班級數落點圖、全班作答分析&每位學員作答分析。可匯出各班成績成web模式。
3A-5-1-3.本測驗的出題方式與計分方法同前測。每份考卷考題由系統自動隨機從題庫挑選,每份試卷學員做答題目一樣,但每個學員應考試卷內考題排列順序皆為隨機排列,以防學員互相抄襲答案。
3A-5-1-4.老師可設定學生重考功能。

3A-5-2.單一級數考試(聽力/閱讀)

3A-5-2-1.增/刪/修單一級數考試,一筆同步考試的內容包含:是否寄發成績通知信、級數考試型態(聽力/閱讀)、試卷等級(1~6級)、試卷標題、開放期間、作答時間、解答開放設定、作答網段(可填寫一個完整ip或一個區段)及施測班級。
3A-5-2-2.可先預覽系統所挑選之題目。可觀看全校排名、各班平均成績、全校平均、各班學員成績、應考時級數、班排名、全班分數落點圖、全班作答分析&每位學員作答分析。可匯出各班成績成web模式。
3A-5-2-3.每份考卷考40題由系統自動隨機從題庫挑選,每份試卷學員做答題目一樣,但每個學員應考試卷內考題同一『題型』內之題目自行隨機排序,題型順序聽力為--看圖辨義→問答→簡短對話→長篇談話;題型順序閱讀為----字彙→克漏字→閱讀測驗,以防學員互相抄襲答案。系統會依據每個學生所有題目答對率,將分數回歸成總分100分之比例。
3A-5-2-4.老師可設定學生重考功能。

3A-5-3.混合挑題考試

3A-5-3-1.增/刪/修混合挑題考試,一筆同步考試的內容包含:是否寄發成績通知信、試卷標題、開放期間、作答時間、解答開放設定、作答網段(可填寫一個完整ip或一個區段)及施測班級。
3A-5-3-2.可觀看全校排名、各班平均成績、全校平均、各班學員成績、應考時級數、班排名、全班分數落點、全班作答分析&每位學員作答分析。可匯出各班成績成web模式。
3A-5-3-3.每份考卷考題由老師手動自題庫挑選聽力/閱讀各類題型題目,每份試卷學員做答題目一樣,但每個學員應考試卷內考題同一『題型』內之題目自行隨機排序! 題型順序聽力為--看圖辨義→問答→簡短對話→長篇談話;題型順序閱讀為----字彙→克漏字→閱讀測驗,以防學員互相抄襲答案。系統會依據每個學生所有題目答對率,將分數回歸成總分100分之比例。
3A-5-3-4.老師可設定學生重考功能! 可將考卷匯出成word檔,以利實施紙筆測驗。

3A-5-4.測驗成績查詢:查詢某班某期間六種試卷的考試成績。
 

版權所有 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官網 CHUNG CHENG ARMED FORCES PREPARATORY SCHOOL.All rights reserved.
網站更新日期:113/04/26

網站導覽隱私權政策資訊安全宣告 |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SS

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  有效的CSS!(另開新視窗)   我的E政府(另開新視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