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官網形象橫幅圖片

校況介紹


本校之創立旨在適應建軍需要,期能及早培育優質的國軍骨幹以蔚國用,由蔣故總統 經國先生在民國六十四年行政院長任內指示,合併陸軍預備學校、海軍官校預備班、空軍幼年學校並增訓政戰預備生,於民國六十五年五月十六日正式成立。
近年來在全體同仁辛勤耕耘下,已成為一所師資優良、設備完善、環境清幽、競爭力強之中學。
 

教育宗旨與目標

本校以全人教育的理念為宗旨,以培養未來的領導人才為目標;修業期間,藉著完善的課程規劃,嚴謹的教育訓練以及規律的團體生活,培養學生的愛國情操,陶冶高尚的品德,奠定淵博學識,鍛鍊強健體魄,增進國際視野,使學生成為允文允武具有國際觀的現代青年,為三軍官學校及政治作戰學院儲備優質骨幹學生來源。

 

組織架構說明 : 分別為 : 校長室 , 教務處 , 學務處 , 總務處 , 主計室 , 資圖中心 , 醫務所 , 勤務隊 , 學生指揮部, 學生大隊x4、學生中隊x12、教務處下教學組尚有 : 國文組 , 英文組 , 數學組 , 自然組 , 社會組 , 體育組 .

教育宗旨與目標

教室、寢室均裝設冷氣,光線充足,另設有容納三千人的中正堂,英語情境教室、電腦教室及視聽教室,物理、化學、生物、地科等實驗室,國文、音樂、工藝、美術等特種、專科及藝能教室五十餘間,並設圖書館,目前藏書六萬餘冊,非書資料六仟餘卷,期刊九十六種,館藏符合全校師生需求。
學校佔地將近八十公頃,運動設施計有籃球場三十二座、四座標準游泳池、一座四百公尺標準綜合田徑場,體育館乙座等,各項運動設施應有盡有。
生活設施方面,設有RO逆滲透式淨水器,文康室陳設各項文康設施,校區內並設有醫務所、福利站等各類部門。

版權所有 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官網 CHUNG CHENG ARMED FORCES PREPARATORY SCHOOL.All rights reserved.
網站更新日期:113/04/15

網站導覽隱私權政策資訊安全宣告 |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SS

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  有效的CSS!(另開新視窗)   我的E政府(另開新視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