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官網形象橫幅圖片
:::

常見問題

2018/8/31|常見問題 - 教務處


常見問題 - 教務處

 

圖示-問 報考中正預校基本條件?
圖示-答 符合報考中正預校體檢基準及招生簡章報考資格即可報名。
圖示-問 若曾參加本校高中部甄選入學未錄取,於明年度報名是否要再做體檢與智力測驗?
圖示-答 (一)合格體檢表有效期間為1年,故當年度甄選入學未錄取者,於明年度須再次參加體檢以取得合格體檢表。 (二)自102年起,曾參加國軍各招募班隊智力測驗及格(100分以上)者,檢具證明得申請免智力測驗;故考生得於報名前聯繫本校查詢考生智力測驗成績,確認合格者無需再參加智力測驗。

 

圖示-問 報名本校與全國各區高中職五專聯合申請(甄選)入學是否有衝突?
圖示-答 本校為獨立招生作業,全國各國中並無針對本校承辦集體報名作業,考生須獨自報名。故與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及專科學校五年制適性入學報名並無衝突。
圖示-問 考生欲報考本校,是否需於參加國中教育會考時填寫高雄考區?
圖示-答 本校招生對象為全國具國中學歷(或同等學力)之學生,凡持當年度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單皆可報名,無須區分考區。
圖示-問 具有雙重國籍者,是否可報考中正預校?
圖示-答

報考本校國籍與在臺設籍規定: (一)具中華民國國籍且無外國國籍,並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者。 (二)僑生須取得內政部核發之「中華民國國籍證明書」,並在臺灣地區設有戶 籍,方得報考。 (三)大陸、香港及澳門地區人民經許可進入臺灣地區者,均不得報考,香港或澳門居民須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滿10年)。時間計算從在臺灣地區設籍始日至軍事學校入學報到前1日。 (四)經查國籍與在臺設籍身分資格不符相關規定者,撤銷應考資格;錄取後 查覺者,撤銷錄取資格;於入學後查覺者,應依規定辦理轉學。(五)中華民國國民兼具外國國籍者,應檢附放棄外國國籍官方證明文件(並附 正體中文譯本),始得報考。

圖示-問 已經申請國一,是否可報考國中部?
圖示-答 本校僅招收未滿15歲之「國小男性應屆畢業生」,若已升讀國一,請國三時再行報考本校高中部。

 


版權所有 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官網 CHUNG CHENG ARMED FORCES PREPARATORY SCHOOL.All rights reserved.
網站更新日期:113/04/15

網站導覽隱私權政策資訊安全宣告 |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SS

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  有效的CSS!(另開新視窗)   我的E政府(另開新視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