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官網形象橫幅圖片

學生事務處

🏡學生事務處簡介

 

隨著社會型態的變遷,升學壓力與社會風氣的影響,學生之適應問題更加複雜,無形中學務工作也益顯重要。本校學務活動包含生活輔導訓育活動心理輔導,以德群育塑造為主軸,期能培養思想純正、身心健全、態度正確、充滿活力的中正青年。 
學務工作是「教、訓、輔」合一的工作,更是因材施教的工作,注重的是自覺、啟發,本校學生正值發育與青春成長期,其言行與價值易受外界之影響,為陶鑄學生之優良品行,實需藉由完善之訓育規劃、生活輔導、心理輔導制度來加以規範、教化與輔導,方能獲得良好之成效。

心理輔導工作在內容上以諮商輔導與學習輔導並重,在方法上以團體輔導與個別輔導雙管齊下;在實施的方式上,以現有心輔人力為基礎,溝通協調全校教職 (官)員全面參與。在校長的倡導下,使教務、訓育與輔導緊密結合,加上各行政部門積極支援,使學生在良好的環境中成長,走向樂觀成功的人生。

訓育活動的目標:為培養術德兼修之優秀國軍人才,先從「自我」出發,再延伸到「人我」,後擴及「大我」。

  • 具備自我學習、邏輯思考、價值澄清與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  • 養成自治、領導、溝通與協調的能力。
  • 激發同理心、親和力、服務他人和關懷社會的態度及能力。
 

💼學生事務處組織成員

 

區 分

職 稱

職 務

分機號碼

處長室

處長

綜理政戰、學務等全般事宜。

5201

處部

參謀官

負責政戰人事、經費、會報、服務工作等相關事宜。

5202

處部

訓育組長

綜理高中部導師及學生事務(學生生活週記及班會紀錄簿抽查、校外教學-公民訓練、教育(畢業)旅行及敬師活動、班級模範生暨中正青年選拔、相關節慶活動、高(國)中部新生調適教育等學務相關全般事宜。

5203

處部

訓育副組長

負責國中部導師及學生事務(聯絡簿、班會紀錄簿抽查、國中部校外教學、童軍露營、教育旅行及敬師活動、模範生選拔、卡片競賽、週六文康活動)等相關事宜。

5208

處部

政戰官

負責學生社團事務、獎學金申請、新聞處理及校友會等相關事宜。

5204

處部

政戰官

負責文宣政教(心戰)、民事眷服、急難慰助、全民國防等相關事宜。

5205

處部

文書員

負責志工活動、母親卡設計比賽、導師會議、中正之星選拔等相關事宜。

5206

心輔室

生輔組長

負責學生生活輔導工作及業務推展。

5207

心輔室

心輔官(心衛中心)

1、心輔官:負責軍職人員輔導工作、學生獎懲及行政業務等事宜。
2、心輔老師:負責學生輔導工作。

5207

保防室

保防官

負責保防教育、保密及安全維護工作等項。

5209

 

版權所有 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官網 CHUNG CHENG ARMED FORCES PREPARATORY SCHOOL.All rights reserved.
網站更新日期:113/04/15

網站導覽隱私權政策資訊安全宣告 |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SS

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  有效的CSS!(另開新視窗)   我的E政府(另開新視窗)